全部

高铁智慧新城项目落户西华经开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富强

记者1月10日获悉,西华经开区与北京城建五维建设有限公司高铁智慧新城项目于日前正式签约,这标志着该区建设再掀新的篇章。

县政协主席郭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有敬,副县长刘贡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及北京城建五维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水明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

郭峰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华县独特的四位一体交通区位优势,以盘古女娲创世文化为代表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四区”统筹发展规划和县经开区的良好发展前景。郭峰指出,随着郑合高铁西华站的开通,西华经开区将成为高档物业的集中区、中高档市场发展的衍生区、品牌地产企业的云集区和西华名副其实的城市新中心。西华将秉持“你投资、我服务”的理念,支持和帮助北京城建五维建设有限公司在西华发展,推动高铁智慧新城项目早出效果、早出形象。

据西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介绍,该项目位于华兴大道以南,中原路以东,中州大道以西,女娲湖以北、以西,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包括:(1)多彩主题嘉年华。结合大沙沟东侧绿地,利用康体娱乐用地与周边绿地一并打造,集聚通航体验、亲子游乐、体育休闲、印象秀场、主题酒店等功能,形成极具人气的欢乐嘉年华。(2)商业休闲综合体。结合广场布置多元商业类型,与奥特莱斯错位发展,功能包括特色商街、美食街、商业mall、酒店、配套住宅等,通过天幕等新颖的娱乐休闲方式,吸引人流。(3)文化创新平台。强调模块化、平台化、像素化设计,以退台建筑和绿脉渗透为空间特色,营造低密高绿的学院式环境。具备独栋总部、联合办公、培训中心、文创孵化及公寓、商业、餐饮服务配套等功能,构建西华县创新创业中枢。(4)金融中心。以曲线造型为特色,结合60米高中庭设计,形成区域地标,演绎现代科技、文化、商业和历史的交融。(5)生态住区。住区规划通过建筑围合形成中心集中绿地,并在干道交叉口通过建筑退让形成不低于2000平方米的街角绿地。居住建筑以140-160平米户型为主,滨水布置多层住宅,整体采用现代中式风格。(6)融媒体。通过双首层、庭院广场、绿化渗透的设计手法,设置融媒体平台中心、培训中心、大数据中心、配套酒店、新闻发布等功能,构建西华县智慧信息中枢。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北京城建五维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水明表示,高铁智慧新城项目位于西华未来发展核心地段,双方同心同行同向,共同期待早日将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现实。北京城建五维建设有限公司将以十分的投入和速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为智慧西华发展和生态、宜居、创业、魅力西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增进互信、互惠互利,进一步寻求更大、更远的合作。

当天,在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与北京城建五维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水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