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正式开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1-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郑锴 

1月10日,记者从周口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我市兵役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全市范围内适龄的男青年都要进行兵役登记,逃避兵役登记者将被依法惩戒。全市适龄男青年可关注“河南征兵”公众微信号或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2019年度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本次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0日至6月30日。

适龄男青年需全员登记

据了解,2019年兵役登记的对象为:全市范围内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含在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如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就读的大学生),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兵役登记。大学毕业生24周岁前,高中毕业生22周岁前,初中毕业生20周岁前的适龄男性公民未登记的要进行补录。

两种方式可以进行登记

各乡镇(街道)、高校设立固定兵役登记站,接收适龄男性公民网上兵役登记表,并提供网上登记、报名和打印表格等服务。高校大学生,由就读学校兵役登记工作站负责组织登记;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中专、职高、技校)学生和其他社会青年,由常住户口地乡镇(街道)武装部会同所在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组织登记。登记流程为:适龄男青年关注“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网上登记结束后,登记者持打印表格到户籍地乡镇(街道)或学校兵役登记站进行初审和现场确认。兵役登记站根据初审和现场确认情况,依法确定应征、缓征、免征或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按审核程序发放《兵役登记证》。

逃避兵役登记将被依法惩戒

据介绍,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随着兵役法规制度和联合惩戒机制逐步完善,今后适龄男性公民不按要求参加兵役登记的,预计还将面临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复学手续,不能办理银行贷款,不能乘坐飞机、高铁,不能入住星级以上宾馆等高消费行为,所在单位作为违法失信记录记入个人档案等。

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适龄青年应自觉按时进行兵役登记或核验;希望我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进行兵役登记,踊跃参加应征报名,在军营这所大学校磨砺青春,成就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