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周口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贯彻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力开好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确保2019年全市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全力支持推进恒大集团投资周口项目,争取早签约、早开工,实现周口城市建设历史性跨越。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指导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二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历史机遇,全面跟进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着力解决影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树立开放的理念,强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用好“黄金水道”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增添动力和活力。


会议传达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听取了批准洪利民等4名同志辞去四届市委委员职务情况汇报,听取2019年周口市拟申报省重点项目、拟定市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和2019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情况汇报,讨论《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讨论丁福浩同志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讨论刘继标同志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听取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认真发言,并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引起全省全国关注的恒大集团投资周口项目进展情况,市委常委会听取了专题汇报。截至目前,经市政府与恒大集团充分对接,恒大集团基本确定在我市先期投资建设中央商务区、恒大水世界、恒大养生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专升本4个项目,同时深入对接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项目。常委会研究决定,总面积19.7平方公里的周口中央商务区,全部交由恒大全面规划、设计、建设,依照恒大承诺,在全球进行招标,聘请世界顶级设计规划大师,努力打造世界顶级商务中心。一期项目启动区1500亩,年前争取签订协议。


会议指出,要大胆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以思想的不断解放、观念的不断更新,努力促使全市的改革开放步子更大一些、大门更开一些,以对周口千万人民负责的历史态度,以造福千万人民的历史担当,勇抓机遇,借力发展,确保周口发展更快、进步更快、变化更快,迅速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完善城市现代功能,努力让周口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与恒大的合作,要盯紧盯实盯到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力争春节前正式签约,项目成熟一个签约一个。在双方合作具体问题的解决上,在早开工早建设上,要把责任盯实在相关单位的服务支持上。不论哪个人哪个部门设置障碍,都要严肃追究问责。对签约项目、规划调整各项工作都要盯到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相关部门,要以极大的热情、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珍惜合作机遇,保证合作愉快,加速项目推进。


会议同意成立恒大集团周口投资项目建设指挥部,市委书记刘继标任政委,市长丁福浩任指挥长,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任常务副指挥长,相关副市长任副指挥长。同意建立项目责任人工作机制,建立定期通报和例会工作机制,建立特事特办服务工作机制,建立督查问责机制,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和合作成果,回应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