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1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月10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重点项目、民生实事、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张广东、路云、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重点项目申报和我市与恒大集团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着力抓招商、抓签约、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努力形成储备项目源源不断、开工项目铺天盖地、在建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的生动局面。要认真做好重点建设项目选报工作,围绕临港经济、百城提质、“三大改造”、乡村振兴,科学谋划、精心筛选,争取我市有更多项目进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库。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市级领导分包项目制度,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2019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会议强调,每年办好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重承诺,必须谋划好、完成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教育、交通、健身休闲、医疗养老、环境整治、城市管理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贫困县贫困退出市级初审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必须下足“绣花”功夫,突出精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6个贫困县如期摘帽。政府部门领导要到扶贫联系点和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研究细化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抓好典型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增强脱贫信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周口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三大改造”,加快推进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切实提升质量创新能力。要强化企业质量责任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重点加强对事关群众健康安全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和重点消费品等质量监管,建立完善全过程、可追溯质量的监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