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越调《吉鸿昌》首次搬上戏剧舞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1


本报讯(记者 王晨) 1月9日晚,我市在申凤梅艺术中心举行迎新年2019大型革命历史越调剧目《吉鸿昌》公益展演。市领导刘继标、王富兴、牛越丽、方婷、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解冰山、王少青、杨珺、张文平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清臣到现场与数百名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大型革命历史越调剧目《吉鸿昌》展演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市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全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越调剧目《吉鸿昌》本着尊重史实的原则,通过舞台艺术,将历史复原成鲜活的画面,直观地再现革命烈士爱党爱国、大义凛然、刚正不阿、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


抗日名将吉鸿昌1895年出生于扶沟县吕潭镇,1913年入冯玉祥部当兵,因骁勇善战,屡立战功,从士兵递升至军长。1932年深秋,吉鸿昌在北平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11月被害于北平陆军监狱,时年39岁。吉鸿昌临刑前写下了气壮山河的就义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字字句句撼动人心,直击心灵。


省越调剧团把吉鸿昌将军的英雄事迹首次搬上戏剧舞台,多层次、多角度地塑造出抗日英雄浩然正气、铮铮铁骨的感人形象,深层次地挖掘出吉鸿昌将军爱国爱民的内心世界,全方位再现了英雄追求真理、反对侵略、誓雪国耻的传奇一生。该剧目紧扣吉鸿昌的抗日救国这一主题,通过越调的表现形式,弘扬了吉鸿昌的爱国精神。


观看结束后,刘继标等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致谢。


通过观看演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党性上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过硬的本领投入工作,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