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让梦回家”志愿服务项目入“库”获“星”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1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记者1月10日获悉,我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的“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创业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18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获评四星优秀项目,并获得2万元经费支持。

据介绍,“伙伴计划”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旨在建立包含慈善救助、社区建设发展、扶贫、家庭教育、生态环境、科普、法律服务、赈灾及救援、青少年发展等领域的优秀项目库,有效服务青少年现实需求。2018年,全国共有1118个项目参与申报,经各省级团委推报和资格审查,195个项目入围终审。最终,分别评审出五星项目50个、四星项目50个、三星项目95个。

“‘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创业计划’开展于2016年,致力于组织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和青年志愿者免费参与培训农村青年、贫困群体学习创业就业技术,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需求有效对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欢介绍。

王欢告诉记者,“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创业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自实施以来,已帮助200余名返乡青年和困难群众。下一步,他们将联合更多社会资源,积极推动更多返乡青年的创业计划落地,助他们的梦想早日花开。

据悉,这是该项目于去年12月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后,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荣誉。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