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啄木鸟志愿者文运动:有爱心是做好事业的根本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1

文运动(右)向市民发放刀削面卡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他,是一名下岗职工;他,不畏艰辛自主创业,成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餐馆;他,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一名“爱心车”车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有爱心是做好事业的根本”这句话。

他,就是啄木鸟志愿者文运动。

今年46岁的文运动是周口市川汇区人。1994年,文运动从我市一家企业下岗后,开始自主创业。他不仅在街头卖过水果,还在农贸市场卖过肉,最终,他把目光投向了刀削面馆。

于是,文运动只身来到山西、郑州等地学习做刀削面。一个月后,他就回到周口,开了一家刀削面馆。因此,他实现了从一名下岗职工到饭店老板的华丽转身。由于认为自己创业有成,他萌生了参加志愿活动帮助他人的想法。

“虽然我创业小成,可是还有很多仍然在创业路上打拼的人,我要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文运动说,他在外出学习时,看到很多创业有成的人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反哺社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对他触动很大。

去年,加入“爱心车”志愿组织后,文运动经常驾驶着自己的“爱心车”免费接送需要帮助的市民。

此外,文运动还力所能及地资助贫困学生。有一次,在微信群里看到贫困学生寻求爱心帮助的消息后,他主动和这位学生联系,并送去了1000元钱。当知道这位学生有书画方面的特长后,他又主动联系相关的老师,给这位学生进行辅导。“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位学生,让她顺利完成学业。”文运动说。

去年,文运动成为一名啄木鸟志愿者。在2018年12月15日下午,在“啄木鸟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文运动不仅免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100张刀削面卡,还为市民讲解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他用爱心,驱走了冬日凛冽的寒风,温暖着活动现场每一位市民。

“有爱心是做好事业的根本。今后,我要更加积极地去参加志愿活动。”采访结束时,文运动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