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公交总公司: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1

□记者 王凯 实习生 陈雷

本报讯 1月9日,我市出现了一轮降雪天气。为此,市公交总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雪天应急预案,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由于降雪,很多上班族和学生选择公交出行。为此,市公交总公司要求各管理人员提前做好车辆的发车准备,避免因为天气而造成车辆无法按时发出。

据了解,在市民出行的早高峰时段,1路、7路、9路、16路等公交线路出现较大客流,调度人员及时根据客流情况加密班次,缩短行车间隔,及时有效地疏散了客流。

据市气象台预计,近期我市最低气温将维持在零下3摄氏度左右。考虑到道路结冰带来的影响,为了确保公交车的行车安全,市公交总公司要求驾驶员在冰雪路面行车时,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车辆进出站或过路口时,必须要降低车速,要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制动要平稳,防止侧滑,禁止超车;站台滞留乘客较多时,不能强行进站,防止乘客拥挤出现事故。

下一步,市公交总公司将根据天气变化及客流量变化,及时调整公交车的班次,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