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1


刘铁士


八年前,我选择了一条看似容易实则艰辛的艺术之路。


国画,她像一座高山。远远望去,给人一种安详、苍润、神秘之感,让你心动,让你动情,让你身不由己地欣赏她、走近她。


国画,她像一座高山。当你接近她,你才会进一步感觉她的雄伟、她的壮观、她的巍峨,你会不由自主地深入她、攀登她。当你走进她的深处,才会感知她的静谧、她的丰富、她的多彩。当你达到一定高度,才会觉得她的博大、她的朴茂、她的雄浑。她让你激动、让你陶醉、让你留恋,让你情不自禁想去看前面的风景。她让你攀登,去享受更高、更美的风景!


国画,是一座高山。我深知,即使我再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时间,也难以达到顶峰,去品味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我为她的美所感染,为她的美所陶醉,为她的美所倾倒……这就注定了我会衣带渐宽,我会用后半生去望尽天涯路,寻觅灯火阑珊处!


国画,是一座高山。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愿欲穷千里目,去领略更上一层楼的感受。我愿深入品读古代大师经典名作,去领悟古人独与天地相往来的内心世界,沉醉在诗一般的意境。


国画,是一座高山。我赞美、我向往,我神游、我沉醉!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