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1月11日,在西华县市民服务中心工商窗口,西华县裕琪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法定代表人和合胜从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崭新的营业执照,满面笑容。据悉,这是西华县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此前该县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112家,但大部分规模较小且管理不够完善。

据了解,该联合社由西华县合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出资26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种植业、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农机服务等。该联合社将整合各个合作社的资源、技术、资金、项目,从农药、种子、化肥、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采购、产业基地项目报审、资金协调、物资供应等产业项目规划实施,到农产品的商标注册、包装加工、市场销售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以促使农产品的转化增值和顺利流通,从而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目前,该联合社拥有社员200余户,种植面积2万余亩。

“联合社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由注重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向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也将为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该县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