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4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月12日上午,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在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各位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王富兴、方婷、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处宋海民、承东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就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方婷、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宋海民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刘继标在综合点评讲话中指出,述职评议是抓党建的一种制度性安排,目的是总结成绩、发现问题,引导大家在相互学习和相互比较中看到差距、提升自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2018年,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管党治党更严、组织工作标准更高、宣传思想工作更强的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呈现了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实、党内政治生态气象更新、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持续向好的三个明显特点。但还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问题盯住不放、对整改一抓到底,用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刘继标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位书记一定要努力把党组织建设好,筑牢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把党的声音传播好,巩固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把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树立鲜明导向,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要求,树立好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以正确导向引领方向、凝聚力量。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基础工作效能。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增强政治能力,带头担责担难担险,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廉洁自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各县(市、区)委书记,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②3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