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啄木鸟志愿者认购25万斤滞销萝卜送环卫工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5

“爱心萝卜”运到 啄木鸟志愿者 段东 摄

啄木鸟志愿者 许明 摄 卸下“爱心萝卜”

啄木鸟志愿者 王银行 摄 帮忙装“爱心萝卜”

发放“爱心萝卜” 啄木鸟志愿者 许明 摄

近段时间以来,受天气和种植面积等因素影响,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100多万斤萝卜滞销,辛苦忙活几个月收获的萝卜以低于种植成本的价格销售,仍然无人问津,严重影响到菜农种植信心。

为将滞销的萝卜带出田间地头,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爱心萝卜”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通过一站站爱心接力,把“滞销菜”变成了“暖心菜”。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1月14日下午,周口经济开发区市民广场堆放着10万斤从淮阳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拉来的萝卜,由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爱心萝卜”送环卫工人活动在这里举行。14、15日两天,该村滞销的25万斤萝卜将分批运往周口经济开发区市民广场、周口厨具市场、周口精神病医院、常青路中屹缝纫机商场、富民路与黄河路交叉口5个地方,免费向环卫工人和弱势群体发放。

1月6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100多万斤萝卜滞销,菜农一筹莫展。收到消息后,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立即组织发动1200多名志愿者献爱心帮助菜农,爱心单位周口厨具市场、周口精神病医院、周口国秀服装设备公司、周口中立科技公司、王留长餐饮公司也加入其中,短短3天,大家共兑出萝卜款1.4万元。

14日15时,“爱心萝卜”送环卫工人活动正式启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口日报社社长王彦涛,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口日报社总编辑顾玉杰,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副总经理王伟宏,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周口日报社副总编辑王锦春和周口经济开发区、淮阳县刘振屯乡有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据刘振屯乡乡长蔡光辉介绍,张老家行政村今年一共种植了1600多亩萝卜。受天气和种植面积影响,今年萝卜销售遇冷,100多万斤萝卜找不到买家,种植户心急如焚。这次多亏了啄木鸟志愿者和爱心单位帮助,让滞销萝卜有了出路。

活动现场,周口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张帅向啄木鸟志愿者及爱心单位表示感谢。他说,环卫工人担负着美化城市的重任,常年工作在条件艰苦的第一线,默默为市民创造着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爱心萝卜”送环卫工人活动在为环卫工人送上关怀与温暖的同时,还可以号召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公益,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14日当天,张老家村运来15万斤萝卜,分别在周口经济开发区市民广场、周口精神病医院、常青路中屹缝纫机商场、周口厨具市场发放。今天还将有10万斤萝卜送达,在富民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发放给川汇区环卫工人。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赵明说,志愿者对张老家菜农的帮助还会继续,力争“消化”掉所有的滞销萝卜。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