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康养老社区领跑中国老龄事业领域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5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APP创始人罗振宇在深圳完成了他的倒数第17届《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这次他提及到“小趋势”这个词。用他自己的话说,“关注大环境里个人的行动策略”。罗振宇提出,过去随大流分享时代红利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人们必须学会用新方法找机会,而这些机会,就藏在“小趋势”里。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时间的朋友”的合作方,泰康保险集团共同参与了探讨。

什么是“小趋势”?罗振宇下了一个定义:“小趋势”,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罗振宇以养猫产业为例,1847年猫砂的发明就是一个小趋势。猫砂解决了猫的大小便问题,让猫咪变得适合被养在室内。随着城市化浪潮,它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促成如今“猫经济”的蓬勃发展。

养老的“小趋势”在哪?在演讲的第三个小时节点,罗振宇聊到了养老的问题。“无论是普通的小老百姓,还是知识分子,都会面临这么一个问题。当生命到了一个节点,自己的精力不再如从前,如何在不影响后代的情况下,做好自己的养老?”

按照“9073”工程的养老服务格局,计划到2020年,90%老人居家养老,7%社区养老,3%在养老机构养老。特别是在民意调查问卷上,独立、舒适、高质量晚年生活渴望者的比例在逐年攀升。如此背景下,充满“养老”经验的保险业启动了进军养老产业乃至医养产业的步伐。多家保险公司都表明要进军医养健康产业,在这其中,泰康保险集团无疑入局最早。

或许,要站到1万米的高空看这个世界,才能理解泰康保险集团12年的远见和坚持。现在泰康养老社区可谓领跑中国老龄事业领域。或许,现在被视为“小趋势”的“医养融合”模式,在未来将会是大势所趋。(泰康)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