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三下乡”活动温暖辛集镇蒋楼村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冯瑞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惠民的服务动起来,美好的生活唱起来……1月14日下午,鹿邑县举办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辛集镇蒋楼村拉开序幕,这个离县城40公里的偏僻村落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三下乡”活动犹如股股暖风,吹进了蒋楼村,温暖了一户又一户农民。

活动现场,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广场舞舞出了丰收的气息,烘托出了浓浓的乡风乡情。来自县城的歌唱家、戏曲名家的精彩演出引得黄发垂髫啧啧称奇。豫剧《打銮驾》选段、《穆桂英挂帅·出征》,戏歌《你家在哪里》等这些村民耳熟能详的优秀文艺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精心准备的文化惠民演出,为村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春到蒋楼风清气正山河秀、家富国强花醉歌飞日月长”、“ 春回大地莺梳柳、福到农家燕衔泥”……来自县城的十多位书法家开展了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握管挥毫,用一副副春联向村民送出一个个美好的祝福。

来自县医疗战线的部分医学专家在现场设立糖尿病科、心血管科、心内科、老年病科、消化内科等专科,为村民义诊,测量血压,给出中肯的健康养生建议,为村民提供精准医疗服务。

蒋楼行政村是鹿邑县广播电视台驻村帮扶村,工作队员入驻蒋楼后,在村两委班子的积极配合下,对蒋楼的村情概况、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定下了扶贫先扶志(智)、治贫先治愚的总体思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公民的责任意识,弘扬社会正气,推进公民基本道德建设,首次开展了蒋楼村的好媳妇、好公婆、致富能手、五好家庭评选活动,12位向上向善典型在这次活动中得到表彰。

为做好“三下乡”示范活动,镇党委政府还组织镇扶贫办、农技站、职专等站所、学校开展了科技大篷车进乡村活动。镇党委书记何东玉说:“我们准备了农业技术手册300多册、农村电商科普手册100多册、科普手提袋300多个,不到一小时就被热情的村民排队领走了,可见大家对科普的旺盛需求。”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