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籍歌手携《万姓同根》唱响全球华人春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1月15日,记者从淮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以歌颂中华人文始祖著称的淮阳籍歌手张琴,近日受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四海同春,五洲同庆”2019全球华人春晚组委会邀请,赴北京献唱《万姓同根》。目前,该晚会整台节目已演唱录制完成,将于春节期间面向全球华人播放。

张琴是淮阳县人,曾在太昊伏羲陵管理处工作。心系缅怀中华人文始祖之情较重,张琴怀着尊祖敬宗的赤子之心,请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理事、文博研究员、中国作协会员李乃庆作词,国际声乐协会理事、著名作曲家王宝文作曲,先后创作了《万姓同根》《龙凤呈祥》《三皇故都》等多首歌颂中华民族祖先的歌曲,被央视网誉为“中国首位歌颂中华民族先祖的歌手”。

近年来,她先后受邀在2016年第九届全球华人节、第十八届世界符氏联谊会等海外华人节会上演唱,受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香港、台湾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的一致好评,《万姓同根》《龙凤呈祥》两首歌的曲谱皆被中国音协《歌曲》杂志选登。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