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游子张瑞星新歌近期发行《老家周口》激励家乡儿女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6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沙颍河里曾经千帆竞流,周家口演变成而今周口。伏羲在这里建都,龙的传人遍布九州;老子在这里修行,道德学说千古不朽;王禅在这里圆梦,超人智慧绝无仅有……”日前,在北京工作的郸城籍人士张瑞星用一首原创歌曲《老家周口》来歌颂家乡周口的巨大变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

张瑞星是郸城县双楼乡人,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一直在部队服役。他长期从事文字工作,业余坚持歌曲创作,曾和多名作曲家、歌唱家合作创作歌曲。

张瑞星说,近年来,周口发生了巨大变化,市委、市政府提出“满城文化半城水、内通外联达江海”的发展目标,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这让他对家乡的发展充满期待,有感而发,写了一首《老家周口》,赞扬周口悠久的历史文化,歌颂周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抒发游子对家的爱恋,激励千万周口儿女奋力拼搏,歌颂家乡,提升家乡文化自信。

据悉,歌曲《老家周口》目前已新鲜出炉,将于近期推广发行。届时人们可通过百度百科了解这首歌的详情,也可通过酷狗、酷我、QQ、网易云等音乐播放器和“全民K歌”软件收听、下载这首歌。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