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六个一年”成绩单提振发展信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6

本报评论员


总结工作是为了明白得失,完善政策措施;盘点成绩是为了增强信心,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周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一步一个脚印地兑现着“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迈出了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坚定步伐。我们不负重托、不负众望,把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和省第七届残运会,办成了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赛会,展示了周口魅力,留下了深远影响,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指出,这届运动会很成功、很精彩,赢得了人心,推动了城市建设,提升了影响力。


去年10月11日至12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长陈润儿指出,周口的成绩令人眼前一亮,变化之快令人惊叹,变化之大令人赞叹,与会同志们都发出由衷感叹。去年,我们成功邀请许家印先生回乡考察。浓浓乡情,发展期盼,让许家印先生深受感染,他明确表示,要斥巨资建设打造世界顶级的周口中央商务区,支持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晋升本科,建设淮阳古城、恒大水世界、周口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项目。这一招商引资的经典案例引发社会各界、街头巷尾广泛热议,引爆了舆论点,刷爆了朋友圈,周口故事口碑相传。


去年8月8日,省政府宣布沈丘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去年,我市15.4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拟脱贫摘帽的6个贫困县顺利完成市级初审,6个县“三率一度”及各项指标均达到退出标准。


全会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周口步伐坚定有力的一年,是周口魅力初步展现的一年,是周口面貌显著改变的一年,是周口故事口碑相传的一年,是周口人民福祉增进的一年,是周口形象持续提升的一年。市委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客观总结,契合了全市人民的切身感受,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由衷赞叹、击节喝彩。


事非经过不知难。回望过去的一年,让我们心潮澎湃的,不仅是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工作亮点频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击节喝彩和交口称赞,更多的是一段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艰辛付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奋斗历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持续实施“十三五”规划、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