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谢天谢地 你们来了”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6

张华峰和妻子一起装萝卜

□记者 黄佳 文/图

冷风嗖嗖,在空旷的田地里,张老家行政村萝卜种植户张华峰一家5口蹲在田里扒萝卜,两个年幼的孩子也加入其中。这位40多岁的农家汉子,面对前来认购萝卜的啄木鸟志愿者,喜悦与激动叠加,他说:“谢天谢地,你们来了。”

张华峰是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350多户萝卜种植户之一,他常年在外务工,媳妇平时在家附近的木材板厂打工,家里8亩地的萝卜是60多岁的老母亲一人种植的。张华峰的母亲平时要忙农活还要看护两个年幼的孩子,但在老人的精心管理下,萝卜亩产量高达数千斤。然而受天气和种植面积影响,丰收的萝卜今年鲜有人买,只能暂时埋在地里。萝卜埋起来只是权宜之计,开春后萝卜发芽就得扔掉。张华峰的母亲近段时间因此愁得睡不着觉、吃不下饭。

“如果不是你们来帮忙,我妈这几个月的心血真是白费了。”不善言谈的张华峰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啄木鸟志愿者的感谢,笑得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