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余名周口环卫工人喜领“爱心萝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6

主动帮忙分发萝卜

环卫工人展示“爱心萝卜”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淮阳菜农种的萝卜滞销,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爱心人士、企业单位认购25万斤“爱心萝卜”,并在1月14日~15日这两天集中对环卫工人进行发放。1月15日下午,来自川汇区的千余名环卫工人领到了11万斤从淮阳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田间地头刚刚采摘出来的“爱心萝卜”,感受到了冬日里的别样温暖。

当日14时许,中心城区富民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近200名环卫工人代表齐聚在此等候领取“爱心萝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昨天我们就知道要领取‘爱心萝卜’了,感谢好心老板、爱心人士挂念我们。”川汇区爱卫办环卫三中队的工作人员孙海叶笑着说。

“来了,拉萝卜的车来了……”伴随着轰鸣声,满载“爱心萝卜”的15辆三轮车缓缓驶入辅路。个头硕大、水灵青翠的大萝卜装在红色的编织袋内,不少萝卜上还带着新鲜的泥土,外侧个别萝卜碰撞时留下的“伤口”向外散发着浓郁的味道。“这萝卜看着就非常新鲜,跟平常买的不一样,回去炖汤、熬肉,啧啧啧,那滋味别提了。”环卫工人刘师傅的话引发大家共鸣,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在啄木鸟爱心志愿者和川汇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的共同组织下,分发活动有序进行。不到一个小时,11万斤“爱心萝卜”找到了它们的新主人。“充满爱的萝卜,看起来格外水灵,吃到嘴里甜在心间。我们以后要努力工作,把城市打扫得更加干净,回报关爱我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环卫工人祁新胜说。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