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认购8万斤“爱心萝卜”送给周口市福利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6

□记者 朱东一 文/图

连日来,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的100多万斤萝卜严重滞销。为给这些滞销萝卜找到出路,帮助张老家行政村菜农解决难题,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开展“爱心萝卜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泛关注。1月15日,周口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以下简称“烟草配送中心”)将行动再次推向高潮,该单位组织党员认购8万斤“爱心萝卜”送给周口市福利中心。

当日14时许,两大车共8万斤“爱心萝卜”运送到周口市福利中心。而“烟草配送中心”的党员和啄木鸟志愿者早早就在市福利中心门前等待搬卸萝卜。随后,众人从三轮上车抬下萝卜(如图),整齐地摆放在市福利中心厨房。

据了解,“烟草配送中心”发动单位党员自愿认购萝卜后,短时间内,7个党支部共80多名党员踊跃参与,用大家的7580元工资认购了8万斤萝卜。在将“爱心萝卜”送给市福利中心时,他们还送去了米、面、油等。

“烟草配送中心”党组书记、经理张付春带头从车上抬萝卜。他说:“这样的活动培养了党员关心群众的责任心,更是党建工作的一部分。通过发动单位党员参与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既能缓解农民萝卜滞销的情况,又将爱心送给需要的群众,可谓将爱心进行到底。”

随后,啄木鸟志愿者还为市福利中心的孩子们送上了新衣服。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