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街头上演真实版“警察抓小偷” 市民拍手称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毛俊伟

近日,周口街头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警察抓小偷”,嫌疑男子狂奔50米后,被紧随其后的民警扑倒在地,当场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一部被盗手机,围观群众纷纷为民警的行为拍手点赞。1月16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在街头勇追嫌疑人的民警是来自七一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的民警赵华伟和他的同事们,目前,嫌疑男子已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13日,中心城区七一路附近一家大型综合商场开业,商场外广场上的各种促销、宣传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参与围观。柴某和同学正在附近逛街,看到该处热闹随即跟随人群进入商场,就在进门的瞬间,柴某发现其装在羽绒服外衣右侧口袋里的一台手机不翼而飞,柴某随即拨打110进行报警。

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后,周口市公安局七一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值班民警赵华伟等人迅速出警,并仔细查看了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正是他之前打击处理过的张某。

确定了嫌疑人后,接下来就是如何找到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就在赵华伟走出监控室前去寻找嫌疑人张某的途中,却突然发现张某正推着一辆自行车在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两人刚打了一个照面,心虚的张某拔腿就跑,赵华伟立即带领民警进行追赶,大约50米后将张某按倒在地,缴获柴某被盗的手机一部。附近逛街购物的不少市民亲眼目睹了现实版的“警察抓小偷”纷纷称赞叫好。

经讯问,张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