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一车揪出两酒驾 原来竟是堂兄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许素云 文/图

俗话说,好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1月16日,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三大队(以下简称直属三大队)民警就遇到了一对非常“有义气”的堂兄弟,哥俩一起去喝酒,酒后驾车碰到交警执勤,弟弟吓得下车就跑,哥哥趁乱想把车辆开走,结果堂兄弟相继酒驾被抓。

当日下午,直属三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中心城区环城路开展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5时许,一辆行迹可疑的白色越野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交警毛浩霖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还没等到交警走到车前,驾驶位置上司机顾江某打开车门就跑,带队副大队长马明港迅速部署警力围追堵截。

就在顾江某逃避检查之际,坐在车内副驾驶的顾大某(顾江某的堂兄)自己竟然驾驶车辆准备趁乱离开查处现场,被交警当场拦下。在沟通过程中,交警意外地发现此时的顾大某满身酒气,经检测顾大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同时之前逃避检查的顾江某也被交警抓获,经检测顾江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同样属于酒后驾驶。

经进一步询问,顾江某与顾大某同为堂兄弟,中午饮酒后顾江某驾车回家,当看见交警查车时,顾江某心里十分害怕,为逃避法律责任夺路而逃。此时,车内副驾驶的顾大某认为交警把注意力都放在追捕顾江某身上,就自作聪明地想趁乱把车开,没想到车不但没有开走,自己也因酒后驾驶车辆被交警查处。目前顾姓两兄弟双双因酒后驾驶扣12分罚1000元,其原持有的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