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电网进入冬季用电高峰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7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进入“三九”天,考虑低温天气、工业增长以及年度负荷增长趋势等因素,预计度冬期间周口电网供电最大负荷将达300万千瓦,同比增长16%。这是记者1月15日从周口供电公司获悉的。

入冬以来,低温天气和雨雪天气交替上演,我市电力设备备受考验。连日来,受低温天气影响,全市电力负荷攀升至239万千瓦,部分县市区供电负荷陆续冲击新高。虽然我市电网整体满足用电负荷需求,但是部分区域受限于变电站布点不足、局部电网“卡脖子”等因素,在冬季用电高峰时段,可能存在短时限电或工业用户错峰用电。

为保障全市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周口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制定一系列保供电措施,同时建议工业用户积极配合,在高峰用电时段合理安排生产工期,错峰、错时用电;广大市民合理安排用电,节约用电。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