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补足精神之钙 建功平凡岗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7

张劲松 朱玉柱

近日,来自周口市委党校第32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的48名学员,在经过长达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后,经历了一次火红的、动态的思想锤炼,开启了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寻觅初心之旅的青春回忆。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都深深地认识到,党员、干部集中“充电”、集体“补钙”是何等重要。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如果我们党有一百个至二百个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同志,就会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毛主席这句话,深刻揭示了读书学习和知识素养对于成长为真正共产党人的极端重要性。2013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说了一句话: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这也告诉我们,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习更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理念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必须熟练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才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确保我们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偏离轨道。此次培训学习结合周口发展实际,理论联系实际,老师们做了非常精彩的辅导,令广大学员深有体会,深受感动,不仅坚定了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廉洁底线,而且开阔了眼界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能力素养,参训学生“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

学以启智,学以增信。只有理论上加强学习,才能意志上坚忍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我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矛盾的凸显期,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如果不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必然会造成内心“本领恐慌”,在工作中也不能得心应手,甚至会走弯路。用习总书记的话说,这如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如果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存在不解和疑惑,甚至根本就不懂,那么怎么能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呢?

“学而思,思而行,行必果;出精于勤,行成于思,事立于志”。在清华大学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北京市委党校江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讲座,中共中央党校战略研究室主任元成章作了题为《当前的国际形势与我国的周边热点战略选择》讲座,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两个多月的学习,青干班的学员们开阔了眼界,修炼了思想,提高了水平,他们表示将带着丰硕的学习成果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建功立业!正如学员刘立彬所说,在两个多月的短暂学习中,收获颇丰,在理论上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在实践中开阔了眼界,一定会更好地为周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