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装出发 为梦前行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7

过去的2018年,是充实有成就的一年,忙碌而快乐着,辛苦而收获着!

这一年,我作为主编,带领心理健康小组的老师开发创编了校本课程《阳光心灵》,组织开展的心理素养社团活动有声有色,我还被评为川汇区优秀教师,撰写的个人文集《彩霞满天》正在编印,将于近期出版。

2018年10月,我参加了河南省骨干教师学习培训,为期15天的培训,我每天早早到场,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之后,工作之余又完成了全国继续教育“省培计划”骨干教师远程网络研修学习和川汇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岗位培训,这两项网络培训,也是双双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一年,总感到时间过得很快,每天、每周都有做不完的事,每月都有没有完成的期待。

有时家人心疼地提醒我:“快半百的人了,别那么累了!”但我不愿停下奋进的脚步,我想将这种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状态坚持下去。

这一切源于自己心灵深处孜孜不倦的追求,源于那份“帮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教育梦想。学习成长的路上,只有自己走在孩子们的前列,才能带给孩子们不竭的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9年,我依然走在读书、写作、思考、实践的道路上,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净化自己。在孩子的教育上不急功近利,因为如果走得太快,脚步太匆忙,就来不及等待落下的灵魂。让脚步慢一点,稳一点,更扎实、从容一点,让课堂安放我们最真的情怀,带着对教育的热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把每节课当作和孩子们美好的约会,让孩子们健康自然地成长。

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才是我最大的收获。真正为教育、为孩子们付出,荣誉其实不过是“副产品”。而且我们更要明白,荣誉的背后其实是责任和担当。

善于反思、静心沉淀、坚守教育之美。面对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教育教学,如果把它看作一项繁杂的事情,时间久了就会感到索然无味,产生抱怨心理。但如果把每一天都看作一个新的考验,不断超越自己,让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优秀一点,生命将会永远散发魅力和芬芳。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吴飞老师在《不跪着教书》中写道:“一位教师只有不断地进德修业,把自己的工作和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成为学生的表率,才能得到学生的敬重。”2019年,我依然带着微笑款款前行,静下心守好道,潜心耕耘,做好教育的模样,让梦想的光芒,引领春天的芬芳。

(张彩霞 周口六一路小学)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