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法官真情诠释法锤也有爱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7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张艳君

她,热情开朗;她,果敢谨慎;她就是获得“全国审判优秀法官”荣誉称号的西华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褚雨佳。从业以来,她对待工作勤恳努力,用爱心和真诚化解了当事人的种种矛盾,真情诠释法锤也有爱意。

近日,一起案件的当事人给褚雨佳送来了一面锦旗,当事人情绪激动、语无伦次,褚雨佳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提起这起案件,褚雨佳说:“涉及到生命安全类的案件,最让我揪心。我总想用自己的力量,给那些受到伤害的家庭多一些温暖和鼓励。”

回忆该案件,褚雨佳印象深刻。那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018年8月22日18时许,马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在某公路行驶时,被樊某驾驶的一辆小型面包车撞倒,事故造成马某抢救无效死亡。家里的顶梁柱倒了,马某的妻子和孩子怎么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第一次见到马某的家人时,3个子女泣不成声。”褚雨佳说。

“逝者已逝,如何让活着的家人从心理上得到最大安慰,是我首要考虑的事。”褚雨佳依据案情事实及相关证据,庭下逐个谈话,庭上以理服人,最大限度让死者家属得到应有赔偿,尽最大努力让肇事人获得原谅,用最快的方式让矛盾得以解决。功夫不负有心人,这起案件仅用了24天,判决结果双方当事人都很满意,马某家属在接到判决书的那一刻放声大哭。案子结束后,细心的褚雨佳又主动做当事人儿女的工作,希望他们能多劝解和陪伴母亲。

一支小小的蜡烛,它的热度是有限的,但是,当它有了照亮别人的精神,它就有了阳光般的炙热。褚雨佳真正具备了这种蜡烛精神。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