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3县跻身全国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17 09:45: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1月17日,记者从市农机局了解到,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我市鹿邑县、扶沟县、郸城县名列其中,占据全省示范县(市、区)四分之一份额,标志着我市农机化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我市3个县跻身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总数位居全省第一位。截止去年底,我市共有40多万台各类农机具投入“三夏”、“三秋”生产,完成小麦机械收获面积978.876万亩,机收率达99.7%,超过目标任务2.7个百分点;完成玉米机播521.2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6%,超过目标任务11个百分点;完成玉米机收456万亩,玉米机收率达到99%,超过目标任务23个百分点;完成机播小麦561.3万亩,小麦机播率达到99.9%,超过目标任务1.9个百分点。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