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冯塘乡人居环境“三方面”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欣

冯塘乡始终牢记使命坚持“脱贫先脱脏”的宗旨,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依托,发动各方力量改善人居环境条件助推脱贫攻坚,坚持早八晚六的时间,打造美化、亮化、净化的魅力宜居村庄。

“群众勤”:每天自发组织低保户、多元化岗位人员积极投入到村级环境整治中去,大到主要干道、小到房前屋后,全面彻底清理陈年积存的生活垃圾、废弃秸秆杂物,每到一处都能做到无卫生死角,逐步培养广大群众的卫生习惯。

“道路平”:自从全乡人居环境掀起热潮以来,道路两侧高低不平的泥土及杂乱无障的砖瓦片都成了群众清理的对象,每到一户群众家门前垃圾,都能主动清理脏乱杂物,远远望去预达到“一马平川”效果,致使群众不断竖起大拇指点赞。

“环境美”: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序开展,群众的满意度越来也高,幸福感越来越强,全乡努力打造美丽宜居新村貌、新活力、新气象的画面,助推贫困县退出顺利摘帽。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