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月16日下午,郸城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和评议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考核办主任毛立营、副主任苏士红亲临会议指导,县领导崔卫国、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刘辉等出席会议。

市委考核办主任毛立营就郸城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详细点评,认为该县基层党建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压实了工作责任,把准了工作定位,创新了工作载体,述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成效和做法,找准了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毛立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系统谋划好基层党建工作,紧盯问题,补齐短板,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细化任务,以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以经济发展高质量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确保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文阁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履行好党建责任的严肃性,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履行好党建责任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履行好党建责任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努力把党组织建设好,筑牢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把党的声音传播好,巩固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把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罗文阁强调,要树立鲜明导向。要落实好省委王国生书记要求,树立好学的导向,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真见效,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示范带领力。要树立好干的导向,坚决落实干部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着力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以务实之风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好严的导向,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融入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的常态下开展工作,真正在笃学中锻造忠诚、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在从严中永葆干净,以正确导向引领方向、凝聚力量。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补齐短板。要建强基层组织,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三基”建设,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集中整治,推动基层党支部制定党建职责清单、党建任务清单、支部计划清单和工作推进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夯实基础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推动各项基础工作务实高效。要提升基本能力,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养,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带领致富能力,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基础工作效能,扎实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罗文阁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主动扛牢党的建设政治责任,以上率下、作好表率,带头强化政治自觉,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担责、勇于担难、善于担险,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一把手的担当带动班子的担当,以班子的担当带动干部的担当。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带头加强廉政建设,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要求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青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分别就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详细点评,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作述职汇报。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