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喜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1月17日,记者从淮阳县旅游局获悉,由新华网近日在京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上,“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公布,淮阳县荣登榜单。与此同时,在论坛上,淮阳县还喜获“首批全国文化旅游胜地”殊荣。适逢新年来临之际,算是淮阳父老乡亲收到的一份新年“大礼”。

淮阳古称陈、陈州,历史上曾三次建国、五次建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考证:五亿七千万年前,在中国境内大部分都是海洋的情况下,就出现了淮阳古陆。 6500多年前,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在这里建都。老舍之子、著名作家舒乙称,淮阳是“人之祖,史之初,国之根,文之源”。

厚重的历史文化为淮阳留下了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有史可查的达326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太昊伏羲陵庙,中国十八大名陵之首。2008年,太昊陵庙会创下了吉尼斯“单日参与人数最多的庙会”世界纪录。碧波荡漾的万亩龙湖,是国家级湿地公园,由于良好的生态保护,至今仍保持着西周时期原始的自然风貌,在这里可以领略到3000年前生态文化的绚丽多姿。县城东南部的平粮台古城遗址,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我国唯一一座有史书记载的原始社会时期的两代帝王(太昊和炎帝)都城遗址。

“一湖一陵一古城”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格局,造就了淮阳在中原旅游版图上举足轻重的地位。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