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抓”并举保驾护航春运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通讯员 杨志军

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监察组)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服务,积极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对春运工作的关注和期盼,确保全力打赢今年春运攻坚战。

据了解,监察组将从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收集春运期间客车“甩客”、“倒客”、“宰客”及乱涨价、乱收费、超载、拒载等问题线索,实行快理、快查、快结、快反馈。紧盯春运期间执法盲区、盲点,全程跟踪组织领导、运力保障、值班安排、安全应急、执法管理等环节的落实工作问责问效。

在实际工作中,监察组坚持靶向定标,抓早抓小抓苗头,早纠早查早防范;整治吃拿卡要、乱罚款、收“黑钱”、放“黑车”等执纪违法问题;持续推进“整作风、补短板、促发展、塑形象”活动,提高窗口人员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

针对春运工作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监察组将实施不定期监督检查,高度关注12328举报热线,抓住不落实的人和事,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设立“交通春运”栏目和“交通春运”微信平台,及时曝光典型问题。同时督促运管部门设立“春运业务办理窗口”和引导代办台、效能咨询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督促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增设服务网点,延长售票时间和预售票日期,开展客票联售,异地代售等便民措施,确保旅客“走的及时、走的满意”。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