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委员邢怀章:将书法等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课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8

“建议将书法等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列入党员干部学习课程目录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选修课,以弘扬传统文化的普及、发展。”1月16日,在2019河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邢怀章告诉记者,他已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继续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提案。

邢怀章说,近年来,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制度逐步建立,学习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终身学习的氛围已经形成。但在党员干部学习活动中,也存在学习内容不够丰富、形式比较单一等不足,需要不断丰富完善学习平台内容,创新丰富活泼的学习形式。

“建议将书法等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列入课程范围。一来,书法爱好者数量众多,传承发展有较好的基础。二来,丰富了党员干部学习课程的形式,有益于课堂内容的丰富,提升大家积极学习的动力。”邢怀章说,在提案中,他建议把学习书法等传统文化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课程,可计算学时学分,并对学习成绩优异、为传承书法做出贡献的党员进行奖励。而在学习形式上,也不仅局限于当面授课,还可引入课件、视频、小程序、在线互动等方式传播书法艺术。

“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从事艺术活动和社会兼职的监督,把党员干部身份和书法家、艺术家等社会身份严格区分,防止以艺谋利、以艺谋位。 ”他强调说。(来源: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