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事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8

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周口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郑州电(记者 刘彦章 刘昂) 1月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周口代表团的代表们在驻地继续审议省长陈润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口代表团团长刘继标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岳文华、刘孟连、刘国连、解冰山、程维明、李海燕、李义凡,省直代表李恩东、彭治安、李建庄、赵启林、汪荃珍、范军、李煦燕、袁慧娟、郭俊峰等出席会议。


无论是上午的分组审议还是下午的集中审议,代表们结合自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和理解,谈感受、讲体会、话发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既客观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用10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是一个符合河南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推动全省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好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既发表个人意见,又与其他代表交流互动,碰撞思想,达成共识。代表们由衷地赞叹,2018年,周口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三项重点工作,坚持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五篇文章,在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彰显了周口特色,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称赞和喝彩。尤其是四大班子齐上阵,开展招商活动,用真心、用真情、用真诚感动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斥巨资回乡投资,并且最近就要进行有关项目的签约,更是让人振奋、令人鼓舞。


代表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一定要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围绕“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既要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计、献务实之策,更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推动周口发展的滚滚洪流之中,为建设一个充满自信、活力迸发、魅力无限的新周口,加快推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代表们还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及更名的决定(草案);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