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两会”| 声音】牛越丽在特邀政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大力支持周口发展临港经济 积极打造中原对外开放高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19-0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王泉林

1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特邀政协组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牛越丽在发言中表示,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是一篇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省情的好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提出“推进沙颍河、淮河等内河水运项目建设,构建通江达海水运网络”,为周口发展临港经济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牛越丽建议省政府把周口港纳入省级层面开发建设,提高规划建设层次和定位,发挥出中原港城的最大潜力。把周口港区纳入河南省自贸区建设体系,全方位构建河南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络丝绸之路、水上丝绸之路的开放布局,真正让河南通过水陆空全方位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周口港区发展优势,打造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牛越丽说,近年来,河南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人才机制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全职引进、兼职挂职、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多管齐下,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汇聚中原。建议我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精准引进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带动产业发展的人才和团队;完善人才政策待遇,提高政策吸引力和执行力,让河南发展需要的人才能够安居乐业;尽力给予人才应有的荣誉,充分体现“一流人才一流地位,优秀人才优厚待遇”的人才价值导向;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坚持引进外部人才和培育本地人才并重。

牛越丽说,周口市作为农业大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大反哺农业的力度,形成稳定的粮食补贴增长机制;给予农业大市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保障粮食产能;建立健全农业信息共享平台,通过科学的方法加强对农业种植的引导,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型。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