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爱在壮大中继续前行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8

田孝臣

这几天,爱心在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和周口中心城区之间流淌,几十万斤滞销萝卜变身“爱心萝卜”,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在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和发动下,1200多名志愿者争献爱心,周口厨具市场、周口精神病医院、周口市国秀服装设备公司、周口中立科技公司、王留长餐饮公司和周口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纷纷行动,一点一滴的爱汇聚成爱的河流,温暖了农民、周口中心城区的环卫工人、福利中心的老人和部分市民。

听到有人说“‘爱心萝卜’太多了,恐怕吃不完会坏掉”,笔者微微一笑,告诉对方,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因为他们会把“爱心萝卜”送给需要之人,爱是会传递的、放大的,是会继续前行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奉献爱心尤其需要如此。有些人在奉献爱心时往往会有这样的想法:我的钱少,能力有限,献出一点爱心对别人来说是杯水车薪,起不了大作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也是要不得的。一个人的能力虽然有限,奉献的爱心有大有小,但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会成为爱的海洋,让整个社会充满爱。

在周口,奉献爱心者比比皆是。大的有舍己救人牺牲在救援一线的消防员闫亚隆、冲进火海救人献出宝贵生命的退伍军人郑春光、见义勇为双双献出生命的胡浩强和陈庚等,小的有助人为乐者、拾金不昧者……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社会才充满温暖、到处有爱。

目前,张老家行政村虽然还有70多万斤滞销萝卜,但笔者相信,在更多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下,这些滞销萝卜都会变身为“爱心萝卜”,再谱一曲更加雄壮的爱的赞歌。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