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情况进行督查的通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8

为持续推动我市“五城联创”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广大市民人居环境水平,1月9日至11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市城管委办公室督导组会同新闻媒体记者,对前期督查通报指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访,并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回访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整改区域

(一)川汇区

1.常青路:世纪星幼儿园附近脏污的公益广告已更换。

2.太清路:丰泉环保有限公司西墙外的垃圾已清理。

(二)市经济开发区

1.莲花路:莲花路与春晖路交叉口西南角拆迁旧址上堆积的大量生活垃圾已清理,旱厕已拆除。

2.龙源路:康乐敬老院墙外堆积的垃圾已清理,周边环境大有改观。

3.富民路:富民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北侧200米路西空地上的大片垃圾已清运,并用围挡进行了处理,设置有“禁止倾倒垃圾”的宣传标语牌。

二、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区域

(一)川汇区

1.五一路:五一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北侧100米路西墙体、交通运输局家属院门口附近(交通大道南侧)、五一路小学北侧等多处公益广告版面破损,须进行更换;五一路与莲花路交叉口东北角道路指示牌方向错误,经多次通报仍未整改。

2.常青路:世纪星幼儿园南侧的杂物清理不彻底,北侧的成人用品店仍在营业中,须尽快取缔。

3.建设大道:贾鲁河桥东北侧约50米处有一处临时板房,须拆除。

4.大庆路:大庆路与神农路交叉口南侧100米范围内道路路面破损,须整修。

5.女娲路:圣鼎科技园西侧空地上堆积有大量生活垃圾。

责任单位:川汇区、市城管局、市民政局

(二)市经济开发区

1.中原路: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北墙外的大量垃圾经通报后进行了有效清理,但又倾倒有大量建筑垃圾、餐饮垃圾等。

2.泉河街:泉河街与八一大道交叉口东侧路南的墙体公益宣传版面破损,露出墙体小广告,须进行更换。

3.工农路:莲花路至黄河路段道路西侧的电线杂乱;紫荆城对面公益广告牌破损,须及时维护、更换。

4.火车站:站前广场绿化带、花坛内倾倒有垃圾,且存在绿化苗木缺株、死株现象,须进行补种;广场西南角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严重,须进行规整。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市城管局、移动周口分公司、联通周口分公司、电信周口分公司、周口供电公司

(三)东新区

政通路:天明锦江国际酒店东北角路边及附近坑塘内堆放有大量生活垃圾,周边墙体小广告多。

三、共性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部分区域公益广告存在设置标准不高、版面易破损、维护不及时、遭到人为蓄意破坏等现象,须提高标准,并加大日常维护力度。

(二)部分区域垃圾经治理后又有新倾倒现象,须在中储粮周口直属库等问题突发区域按需求设置垃圾箱、建设垃圾中转站等,并及时清理;对随意倾倒垃圾的人员要加强引导教育。

(三)仍然存在垃圾死角。各区及环卫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密度,保证及时发现、尽快解决。

各区、各责任单位在见到本次通报后,要认真排查,尽快进行整改,并加大督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再复发。针对上述问题,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持续进行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