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中心城区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8

为持续推动中心城区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人居环境水平,1月9日至11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市城管委办公室督查组会同新闻媒体记者,对中心城区部分主次干道沿线及各社区、居民小区等区域的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治效果较好区域

(一)川汇区

1.中州大道:吉祥小区A区(川汇区城南办事处驻地小巷内)门口过道、楼体、楼道内的小广告已彻底清理,墙体全面粉刷。督查人员还发现,川汇区农机公司家属院内的墙体、楼道正在粉刷中。

2.龙源路:七一路至黄河路段道路沿线部分喷涂小广告的墙体已粉刷。

(二)市经济开发区

1.富民路:富民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北侧100米路西喷涂有小广告的墙体已重新粉刷。

2.莲花路:春晖路口遍布小广告的墙体已粉刷。

3.龙源路:康乐敬老院墙外的小广告已被粉刷覆盖。

二、未整治或整改不到位区域

(一)川汇区

1.五一路:五一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北侧100米路西墙体、附近的卷帘门上均喷涂有小广告;五一路与建新路交叉口100米路西明美宾馆巷内大量墙体广告未清理,巷口的过街广告、光交箱上的小广告及附近楼体二楼以上广告均须清理;五一路农贸市场公厕内、市场门口的垃圾箱、市场南邻的墙体、市场对面“杨庄烟酒副食”墙体均喷涂有小广告,须仔细清理,部分区域虽有清理痕迹,但标准不高,且有新涂画的小广告,须进一步整治。

2.中州大道:吉祥小区A区(川汇区城南办事处驻地小巷内)东边的公厕有大量小广告张贴喷涂。

3.交通大道:盐业公司小区仅将大门口的部分墙面进行了简单粉刷,小区里楼体、楼道内的大量小广告均未见整治痕迹。

4.常青路(交通大道至七一路段):道路沿线部分喷涂有小广告的墙面已粉刷;商户卷帘门上仍有大量小广告未清理;农行家属院内的小广告未见整改。

5.西大街:中央花园小区及路对面小区内均有大量小广告张贴、喷涂,部分区域有清理痕迹,但整治标准较低,整治效果不佳。

6.建设大道:汇丰苑小区门口过道墙体、楼体、楼道内均有大量小广告;一高家属院墙体、电梯等区域仍有大量小广告,还须仔细整治;贾鲁河桥东北侧50米附近墙体上的小广告未见清理。

7.工农路:沿线多处商户卷帘门上的小广告未见清理痕迹;工农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加油站公厕内有大量小广告喷涂;交通大道至七一路段道路沿线的几处小巷内均有大量小广告。

8.太清路:丰泉环保有限公司西墙外的小广告未见整改。

9.新建路:安装公司家属院(八一大道西侧)部分楼道内的墙体已粉刷,楼外墙、门口过道的墙体上仍有大量小广告;周口眼科医院附近及路对面多处小巷口均有大量小广告张贴、喷涂,部分区域有清理痕迹,但标准不高、效果不好。

10.六一路:恒远小区大部分小广告已清理,但效果不好;建设银行家属院小广告整治标准低、残余物多;牛营小区1、2、3号楼门口过道等区域存在大量小广告。

(二)市经济开发区

1.八一大道:福临门嘉苑小区内的小广告有清理痕迹,但不彻底,须进一步清理。

2.育才路:金地苑小区内的小广告有清理痕迹,但不彻底,部分墙面须重新粉刷;盛世嘉苑小区内的张贴类小广告已清理,但喷涂类小广告清理不彻底,墙体须重新粉刷。

3.中原路: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南北两侧的墙面上均有大量小广告喷涂,未见整改。

三、共性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部分区域整治标准不高。部分单位小广告清理工作虽已开展,但存在不全面、不细致、不美观等现象,整治效果不佳,须进一步提高标准。对于小广告清理后仍不美观的墙体,要选用颜色与底色相同的涂料重新粉刷,必要时可用公益宣传版面进行覆盖。

(二)部分已整治过的区域有反弹迹象。各区、各责任单位和分包路段单位要加强联动,持续对乱贴乱涂小广告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击、惩治力度,确保问题不再复发。

通过督查发现,各区、各相关单位都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推动了中心城区小广告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但仍存在整治工作进度慢、标准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市城管委办公室小广告整治专项督查组将持续进行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