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开展今年首场人工增雨(雪)作业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8

1月9日,为改善空气质量,市气象台抓住我市出现的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发布人工增雪作业条件潜势预报,积极调动一切人力、装备、弹药,指挥作业人员配合全省飞机增雨(雪)作业,于当日夜间,在全市范围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据统计,在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雨(雪)共同作用下,9日7时至10日7时,我市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扶沟,为8.2毫米,各县(市、区)观测站总降雪量(毫米)及当前积雪深度(厘米)如下:扶沟8.2/5.0、西华7.5/6.0、太康7.3/6.0、商水7.1/4.0、黄泛区6.9/4.0、淮阳6.7/3.0、川汇区6.2/3.0、沈丘6.2/2.0、鹿邑6.2/3.0、项城6.1/4.0、郸城6.0/3.0。

据了解,此次大范围降雪极大改善了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有利于冬小麦安全越冬和麦田增墒,同时为春耕春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热搜指数:★★★★

热点@周口日报

细铁丝:第一次听说“人工降雪”。

梁平平:瑞雪兆丰年!

晓勇:这场雪下得好啊。

丰收在望:这次降雪过程对确保我市小麦安全越冬,夺取来年夏粮丰收,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凡人凡语:太厉害了,为“人工降雪”叫好!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