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莉

2019-01-18

本报讯(记者 李莉) 1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胡军等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吉建军强调,一要稳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二要稳收入,强化财政收入征管工作,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三要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稳金融,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各金融机构在一季度早投放、多投放,有效缓解工业企业融资难问题;五要积极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尽最大努力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六要保民生,保障好“双节”期间重要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强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着力排查和化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七要优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推进政务实体大厅建设,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向基层延伸。同时,组织开展好周口政务服务APP推广使用活动,让市民享受到政务APP带来的便利。


胡军要求,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抓好一季度工作,为全年经济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抓紧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进行细化分解量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时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