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报道之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徐松

2019-01-18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胜男


深冬,暖阳高照。蔚蓝的天空下,郸城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郸城高新区)内,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福建海西集团控股的郸城盛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金丹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中豪食品有限公司……一个个新上项目均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


面对经济形势紧张、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郸城高新区迎难而上,抓住转型升级的有力时机,实现了成功逆袭,2018年实现总产值突破200亿元。


为吸引更多的企业来郸城投资兴业,郸城高新区按照建设突出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的工作思路,结合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综合分析主导产业发展链条,找准产业链条上的关键节点,积极谋划招商项目,科学研判重点招商企业。创新方式招商,认真落实领导负责制、目标责任制和服务承诺制,积极主动接洽,加大攻关跟进力度,把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作为重点攻关对象,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主动出击招商,高新区主任孙怀远多次赴北京、上海、安徽、山东等地与企业洽谈招商,先后与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福建海西联合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瑞龙新材料、万邦农产品加工企业等达成合作协议。2018年12月,河南中豪食品有限公司、郸城盛菲医药有限公司先后开工建设,为高新区食品医药两大产业集群的建设增加了新的力量。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安民小区、职工公寓、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基础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优,一年一个新台阶,累计投资90亿元,实现园区水电路网气一体化服务,为园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完善的基础设施,企业职工居住就医就学养老等服务一应俱全。因势利导建设生态水系,投资近10亿元高标准整治园区内洺河黑臭水体,实现雨污分离,引入黑河水系,打造集生活蓄水、防洪除涝、中水回用、雨洪利用、生态景观于一体的亲水近水空间,构筑一湾清水入城、四季潺潺流淌的美丽画卷。


2018年以来,郸城高新区先后开工建设了郸城客运东站、高新区综合教育园区、益民小区等基础设施,为园区环境的提升增添了活力。


“来到郸城时间不长,收获满满。高新区为了能让我们在年前开工,不停地做群众工作。我们见证了高新区工作的热情和耐心,我们看到了郸城县委、县政府办事的效率,给郸城人的工作效率点个赞。”福建海西制药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招商是个难题,我也不想东奔西走,可是我们园区要发展,就要有新的企业入驻,就要增加新的力量,能把这些有技术、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引进来、留得住,是我们高新区不可推卸的责任,看到一年后、两年后他们为郸城的发展出上一份力,我觉得就值了。”看着中国地图上标注过的招商引资成果坐标,孙怀远不由得感叹道。


今年的郸城高新区,将继续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上寻求突破,争当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排头兵。郸城高新区,永远敞开的大门欢迎四方宾朋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