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虎头鞋、虎头帽”受邀参加河南省“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为丰富全省人民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策划了“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发布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特别推荐、文艺演出攻略、非遗展示攻略、文旅优惠攻略、群众文化活动攻略以及河南冬季八大文旅线路产品等信息,为回家的河南人和远道而来的客人奉上一道丰盛的“文旅大餐”,让大家体验到“文化进万家”的老家河南,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有正能量、有感染力、好听好看的优秀节目、民俗展演等带给河南人民,服务八方游客。

据了解,“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1月12—13日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举行,并举办为期两天的文艺演出、非遗展演、旅游推介等各类文化和旅游展演活动。其中非遗展演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全省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现场展示,并邀请观众现场互动体验。而“红红火火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持续时间长、涉及地域广,全省共有20个非遗项目受邀参展,其中鹿邑县的虎头鞋、虎头帽也有幸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作为一个民俗色彩浓厚的传统手工艺,带现场观众重温了儿时的记忆与情感,其独特的审美价值以及工艺技巧,吸引了众多的人去了解体验,也使人感受到了欢乐喜庆的春节气氛。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