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检察院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动从严治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杨晨 刘艳艳

1月18日,记者从淮阳县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坚持全面从检治检,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发力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检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政治和纪律保障。

在实际工作中该院注重抓好“三项”督察,推动日常监督常态化。探索建立“日常督察、重点督察、专项督察”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模式,加大日常督察力度,持续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同时紧盯热点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严格执行《关于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事宜规定》、《“节日期间”检务督察办法》等制度,组织开展“大排查、大督察、大整顿”活动,对执行“高检院禁酒令”、公车管理使用、违规公款吃喝、婚丧喜庆事宜等进行重点督察,加大督察通报曝光力度,严防突破“硬约束”、“硬杠杆”, 严防“节日病”。

今年以来,该院共开展专项检查2次,组织签订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80份。制订《淮阳县检察院开展“帮圈文化”专项排查方案》,对开展“帮圈文化”排查情况进行专项督察,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院通过组织党风廉政知识考试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加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检规检纪学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

持续开展“以案警廉”活动。在日常工作中,该院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选择检察系统等发生在全省纪检、检察系统和身边的典型案件,认真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教育干警不忘“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做到以案促醒,以案促改,以案促防。

积极开展“以谈促廉”活动。充分发挥谈话谈心在廉政教育中的作用,全面实施任前谈话、诫勉谈话、廉政谈话等预警促廉机制,深入了解干警的工作情况,充分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指出存在问题, 及时教育帮扶,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做到常敲“预防钟”,警钟长鸣。确保检察队伍不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