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化营商环境 壮大民营经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9

记者 王泉林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家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公平环境,消除民营企业在准入许可、工程投标、银行融资等方面的不公平待遇。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省政协委员、周口市兴源建材董事长刘霞谈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异常兴奋,她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民营经济。

刘霞表示,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稳定增长、保障就业、促进转型,改善民生都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应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希望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党委、政府真正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民营企业家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建议有关部门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加大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力度,优化提升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推进部门政务信息联通共用,建立健全部门联办机制。提高网上办事精细化水平,多渠道多途径提高办理效率,解决企业跑腿等号耗时等问题。提高决策规范化、科学化和透明度,依法主动公开涉企政策、信息,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和信息服务,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希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货币政策引导,保证信贷供应规模,不断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水平,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用。应该引导企业提升信用等级,增强企业运用企业债、公司债等手段的能力,实现全方位融资。希望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动态调整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加强价格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建议加强检查督查,严格考核问责,畅通投诉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