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义写春联到扶沟 农家小院年味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张涛

1月18日,天气严寒,阳光温暖。为认真落实周口市委关于送文化下乡活动的要求,市书协和扶沟县总工会共同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走进扶沟县崔桥镇大刘村。

书法作为传统文化的精华,春联作为传统节日春节的标志,二者生动融合,深受群众喜欢。此次活动,对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大刘村200多名群众参加活动,整个现场十分热闹,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书法家带着对群众的深情厚谊,驰骋书场、挥毫泼墨,生动展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神奇魅力。

看着村民们喜悦而热情的笑脸,书法家们兴致勃勃,时过中午仍然快乐尽情地书写,没有感觉到疲倦和手酸。一幅幅美好祝福的春联,一个个真情暖心的大红‘’福‘’字,给群众烹制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让村民们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中国书协会员、扶沟县人大副主任兼县总工会主席姚扶延说,我们和市书协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是把党的送文化下乡政策和群众对传统文化需求作为结合点,把书法家的乐意奉献和群众的喜闻乐见作为契合点,拉进了书家和农民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

市书协主席王猛仁欣喜地告诉记者,市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今天是今年开展的第5次活动,所到之处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感受到群众对书法的热切期盼。

书法家们纷纷表示,把群众的需要作为责任,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心愿,群众叫咋写就咋写,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中国书协会员、河南省书协理事、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中国书协会员、扶沟县人大副主任兼县总工会主席姚扶延,中国书协会员、周口市书协副主席李珂、张华中、曹景超、贾冠华、李为、张涛,中国书协会员、扶沟县书协副主席李旭,扶沟县崔桥镇镇长田艳华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