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委组织部三项机制夯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孙维维

为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扶沟县委组织部从制度和机制层面,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划杠杠”、加担子,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建立检查督导制度。县委组织部派出的党建指导员员分包到乡,定期督查基层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挂牌督办,整改销号;对党建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达标、完不成任务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2018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已对落实党建责任不力的6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进行了约谈。

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该县建立落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制度。各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实施;各行政村、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分别由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述职评议工作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并将述职情况作为乡镇和县直单位年度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

建立考评通报机制。县委组织部结合“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党建示范村创建等工作任务,建立季度观摩通报机制,每季度根据同期党建工作重点确立观摩主题。并根据观摩结果,对党建责任落实较好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在全县通报表彰,在经济上给予奖励;对落实不力的,在全县通报批评。2018年以来,共通报表彰19个行政村党支部,分别奖励党建经费5000元,对6个落后的乡镇党委进行了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