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代表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李会平 祝子舜

近日,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分别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充分了解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代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座谈会现场,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就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卫生、信访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各位副主任说,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重在担当。希望人大代表强化履行职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实事求是反映广大群众呼声,树立好人民代表的良好形象,演绎好“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扶沟五个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在座谈时要求人大代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增强“四个能力”。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做到心中常怀大局、言行维护大局、工作服务大局,要坚持从大局出发、站在全局的高度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实现与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增强联系群众的能力,要把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铭记于心,更好发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独特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增强建言献策能力,要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发力,讲真话、讲实情。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把遵纪守法、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作为重要原则,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