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心萝卜”报道打动在京周口老乡 认购三万斤回乡送市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朱东一

2019-0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图

连日来,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的100多万斤萝卜滞销牵动着读者和爱心人士们的心,在周口报业集团牵头和啄木鸟志愿者及爱心企业的关怀下,很多爱心企业及商家大量认购滞销萝卜让菜农看到了希望,同时也将认购“爱心萝卜”这一公益行动不断推向高潮。1月17日,北京一家企业负责人在报纸上看到老家萝卜滞销后,该负责人乘高铁回到周口认购了3万斤“爱心萝卜”并免费送给市民。北京东林春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昌平区,该公司负责人杨重信在北京看到《周口日报》、《周口晚报》所报道的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100多万斤萝卜滞销的新闻后。在1月17日这天,他从北京乘高铁到漯河后转车回到周口,杨重信通过与周口报业集团啄木鸟志愿者联系,认购了3万斤“爱心萝卜” 。

1月19日下午2时许,满载萝卜的8辆车共计3万斤萝卜,从张老家行政村来到市区建安路与七一路交叉路口的周口厨具市场门前。在啄木鸟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萝卜从车上卸载下来后整齐的堆放着,等待免费发放给市民群众。

采访中杨重信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商水县,以前自己的父亲在家务农,所以他能深刻的体会到农民种植蔬菜滞销时的心情。“虽然我常年在北京,但我一有空会经常看周口日报和周口晚报的电子版了解家乡的事情。当看到张老家行政村的萝卜滞销后,就有一个念头想认购些萝卜,觉得能处理一点是一点,总比把菜烂地里强。”杨重信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待萝卜卸下车后,市民群众已排起长长的队开始领取“爱心萝卜”,啄木鸟志愿者为群众帮助搬、抬萝卜。家在附近的周女士领取到萝卜后十分开心,她说:“谢谢东林春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也感谢啄木鸟志愿者。这些萝卜看着真不错个个青脆饱满,抬回家能吃好几天呢。”  在免费发放市民的同时,啄木鸟志愿者们还没忘记一些困难群众和川汇区的拆迁安置户们。现场市民一边领取萝卜,啄木鸟志愿者一边联系爱心粥屋和川汇区困难群众,将这些“爱心萝卜”亲自送到他们手中。  同时,啄木鸟志愿者还联系了一辆车,将爱心萝卜送到位于川汇区兴业路东段的川汇区拆迁安置过度区兴业社区。据了解,这里居住着600户共2000余人。啄木鸟志愿者将萝卜送给居民们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

  采访中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有70万斤滞销萝卜,仍需要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伸出援手。在20日上午,又有一家爱心企业认购了3万斤“爱心萝卜”。广大读者和市民朋友及爱心企业,如需咨询或购买,可与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联系,电话:0394-6069369。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