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爱心萝卜’新春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21

记者 张艳丽

“非常感谢啄木鸟志愿者和烟草配送中心对我们的关注和捐助。万斤萝卜事大,其中包含的爱心更大!”市福利中心主任齐玉芳昨日告诉记者,市福利中心的160名院民已享用上了周口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简称“烟草配送中心”)送来的8万斤“爱心萝卜”。

连日来,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和发动下,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单位争相购买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的滞销萝卜,并将这些萝卜免费送到周口中心城区的环卫工人、市福利中心的老人和部分市民手中。一时间,“爱心萝卜”如冬日暖阳洒遍周口三川大地,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多方接力传爱心

1月6日,有群众向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值班记者反映,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的100多万斤萝卜滞销,菜农心急如焚。

确认消息后,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推出“‘爱心萝卜’新春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该公益活动得到了上千名志愿者以及众多爱心企业和单位的支持。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赵明告诉记者,他们组织这个活动既是为菜农解决燃眉之急,也是向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心意和祝福。

“‘爱心萝卜’新春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一经发布,周口厨具市场、周口精神病医院、周口国秀服装设备公司、周口中立科技公司、王留长餐饮公司积极响应,纷纷捐款购买萝卜,并免费送给环卫工人、市福利中心的老人和部分市民。

为弘扬和宣传这一社会正能量,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安排多名记者跟踪采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纸媒网媒互融,文图视频互补,全方位、多角度对“爱心萝卜”公益活动进行报道。

过去是好事儿不出门,现在好事儿也能传千里。

远在北京的北京东林春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重信,看到《周口日报》《周口晚报》的相关报道后,立刻赶回周口,通过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购买了3万斤“爱心萝卜”。他说,他是从周口农村出来的,非常了解蔬菜滞销时菜民的心情。“我能帮一点是一点,总比让菜烂在地里强。”

周口中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胥亚辉告诉记者,听到张老家村萝卜滞销的消息后,他就发动公司员工捐款购买滞销萝卜,并免费发放到环卫工人和弱势群体手中,尽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唯有爱心,才能让人感觉不孤单。”王留长如是说。

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场帮助菜农、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接力中。

昨日,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有70万斤滞销萝卜,需要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伸出援手。

环卫工人、市民齐点赞

“‘爱心萝卜’新春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人们为参与活动的啄木鸟志愿者、企业和单位的爱心之举所感动,并为“爱心萝卜”的“一购一送”点赞!

环卫工人孙大妈看着啄木鸟志愿者把一大袋萝卜放到她的三轮车上,很是感动。她说:“过去,环卫工人得不到人们的理解;现在,很多人都想着我们。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我们打扫街道时更有劲儿了。”

周口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张帅表示,环卫工人担负着美化城市的重任,常年工作在条件艰苦的第一线,默默为市民创造着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应该受到也正在受到全社会的尊重。“‘爱心萝卜’新春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在为环卫工人送上关怀的同时,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市民田先生也领到了一份萝卜,他一边称赞啄木鸟爱心商家,一边拿出手机发微信朋友圈,让朋友前来领取“爱心萝卜”。他说:“这些滞销萝卜,由啄木鸟爱心商家购买后再免费送给市民,这‘一购一送’饱含商家的社会责任心,一定要为他们点个赞。”

一位网名为“戏曲秀雅”的主播,来到“爱心萝卜”分发现场助力这场公益活动。她希望通过现场直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公益事业中,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这场持续多日的公益活动,是这个冬天的一股暖流。周口这座城市越来越有爱了,希望这场公益活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让社会充满正能量。”市民张平说。

与此同时,“‘爱心萝卜’新春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在网上迅速传播,网友也是齐声称赞。网友“榴莲”表示:“必须点赞啊!为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心系百姓冷暖、承担社会责任点赞!为啄木鸟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无私奉献点赞!为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点赞!”

网友“小丫”则表示:“萝卜虽然平凡,但爱心不平凡,这份爱必须传递下去。这场公益活动让周口汇聚了更多积极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