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年夜饭预订火爆:菜单更加亲民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22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春节临近,今年的年夜饭价位如何?预订是什么情况?连日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家酒店、特色餐馆了解到,今年年夜饭预订依旧火爆,多数餐厅预订九成以上,价格没有波动。

年夜饭预订“一厢难求”

近年来,随着市民消费观念转变,年夜饭逐渐从“吃什么”转向“去哪吃”,人们把家庭聚会由原来的吃喝变为休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去年12月开始,周口饭店、周口迎宾馆、红豆邻里间、体育宾馆等知名餐馆就已经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

“春节团圆是中国的传统,辛苦忙碌了一年,现在不少市民不想在家做年夜饭了。”周口迎宾馆餐饮部负责人朱梦银介绍,目前大年初一至初三中午的房间已经订满,初三晚上还有少量房间没有预订。

体育宾馆总经理姜秋瑾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就餐,今年体育宾馆腾出了20间客房用于年夜饭接待。年夜饭的预订基本以老客户为主,客源相对稳定,目前已经预订了七八十桌。

“春节期间,除了黄淮大市场附近的闸北店和庆丰路上的建业半岛店暂停营业外,中心城区的其他7个门店正常营业。”周口市红豆邻里间餐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年夜饭正在火爆预订中,预订量较往年略有增加。

菜单更加亲民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夜饭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不少餐厅主打亲民路线,从菜品到价格更加贴近普通市民的消费需求,平民化、大众化、特色性餐饮成为今年年夜饭的主潮流。

“今年年夜饭的价格从800元至2000元不等,最低价格的套餐也能满足10人就餐。”周口饭店餐饮部总监李鹏介绍,今年年夜饭的价格较往年有所降低,菜品更加贴近本地口味,选料更加绿色环保。

与此同时,一些饭店还针对新春家宴的特点,从菜品设计到餐厅布置都重新包装,让市民吃出年味儿,享受团圆。有的饭店为了给顾客营造更浓郁的家庭氛围,在店面的布置上凸显“中国风”,并根据今年的生肖设计应景菜式,起一些喜气洋洋的、有良好寓意的菜品名字。还有的饭店推出了以团圆、喜庆菜式为主的特色年夜饭套餐,并为前来就餐的市民准备了娱乐节目。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