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20件民生实事 件件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记者从1月22日上午召开的商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县委、县政府将为城区和农村市民和群众办理民生实事20件,其中商水县农村民生实事10件,商水县城区民生实事10件。与会代表对此纷纷表示“件件实事都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附:

一、商水县农村2019年民生实事

1.在黄寨镇、胡吉镇等4个乡镇新建幼儿园;新建寄宿制学校2所。

责任单位:教体局

2.对26个行政村改造危桥26座,解决周边群众出行安全问题。

责任单位:交通局

3.对舒庄乡扶苏村、邓城镇邓东村和邓西村、城关乡瓦房庄村、老城办曾庄村、袁老乡二府村6个村安全饮水管道实施升级改造。

责任单位:水利局

4.为全县7000多户低保户、五保户免费安装直播卫星。

责任单位:文广新局

5.对固墙镇、魏集镇、姚集镇、黄寨镇、邓城镇、平店乡、农场、袁老乡、大武乡、汤庄乡、白寺镇、化河乡、舒庄乡等13所敬老院实施升级改造;新建谭庄镇敬老院。

责任单位:民政局

6.对全县17660户贫困户进行旱厕改造。

责任单位:扶贫办

7.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对22个乡镇60岁以上1168名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购买养老保险。按照每人220元的标准对我8649名困难群众进行医疗保险资助。

责任单位:扶贫办

8.对平店、魏集、化河、固墙、张庄、胡吉、谭庄七个乡镇政府所在地交通拥堵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探索农村拥堵治理工作办法。

责任单位:相关乡(镇)政府。

9.新增气化行政村150个,气化用户不低于18000户,燃气管道覆盖率达到90%以上。

责任单位:发改委

10.新(改)建10千伏线路71.6公里、低压线路56.8公里。

责任单位:电业局

二、商水县城区2019年民生实事

1.实施县综合福利中心老年养护院项目,缓解县城区养老难问题。

责任单位:民政局

2.建成商水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提升特殊群体救助能力。

责任单位:残联

3.实施5条以上小街小巷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责任单位:住建局

4.新建S213与溵川大道交叉口街头游园3个,S213与丘生路交叉口街头游园1个,兴商路与嵩阳大道交叉口街头游园1个,方便群众健身休闲。

责任单位:住建局

5.实施郑新街、科技路综合改造。

责任单位:住建局

6.完成阳城大道与溵川大道交叉口、阳城大道与健康路

交叉口、S213与溵川大道交叉口主路与辅路斜进斜出、提前右转、借道左转、十字路口行人安全岛等设施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责任单位:城管局

7.新(改)建垃圾中转站10座,提高垃圾收集处理能力。新建公厕10座,缓解市民入厕难问题。

责任单位:城管局

8.加快城区路灯更新改造,确保路灯全亮。

责任单位:城管局

9.新建停车场3个,在主要道路合理规划停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难等问题。

责任单位:城管局

10.优化城区主干道路红绿灯设置和交通标线,科学制定货车绕行路线,解决道路拥堵和扬尘污染。

责任单位:公安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